浴白

大道至简。
Gymnopedie No. 1 - Various Artists

你还好么?我确信,昨晚我是梦到你了。

 

我几乎要忘了我们是如何相识的,但那确是永生不能忘的故事。

初到天津的时候,揣着一颗躁动的心,我喜欢四处游荡。那天下午的阳光很好,你穿了一件印花长裙,在腥腥的海河风中,迎面走来。只是那么不经意地一瞥,我注视着你,忽然你对我微笑,就那么擦肩而过。我在心里对自己说,如果能遇见你第二次,我一定会问你的名字。或许是注定的,当我沿着河对岸往回走的时候,有意无意地,又看见了你,迎着风,伏在那桥上,若有所思地眺望远方。那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鼓起勇气和陌生的姑娘搭讪。现在想来,是那么的羞赧和笨拙。

后来,我们就相识了。

我时常会想,我该是多么的幸运,那么不安地认识了你。

 

说是相识,也不过是有时发发短信。

偶尔你会告诉我一个人在外地的不安,

开心,抑或者不开心;

或者,画一幅画,写一些句子送给我。

 

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我开始相信:

有些人,一相逢,就好像相识了一辈子。

我享受那种感觉,特别的亲切感,好像我们早己熟识了那么久。

我相信着,无论我们多久没见面,再见面也会还是那么的熟悉。

 

后来,我看着你爱了别人,你看着我有了爱人,我们都由衷地为对方高兴。

几年的时间里,我们甚至没有见过太多面,后来就更少了。只是间接地,我知道你遇人不淑,爱得很痛苦。我听着你偶然的诉说,一副心疼的模样。再后来,你告诉我说换了对象,很满足的样子。我又一次由衷地祝福你,却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开心。而我在爱情中,也时常痛苦着,虽然有那么两年,我是真的很快乐。

 

我还记得那一次,那是我和我爱过的姑娘第一次分手时,你听着我的诉说,却突然讷讷地对我说,为什么你总是遇人不淑。你说:“是不是我全部的运气都用来遇见你了。”你表情认真的吓到了我,我立刻打断你,装作一副无辜的样子。你便扑哧笑了。

 

后来我才知道,你和第二个对象那时也正在矛盾中,不久便分手了。而我,却长途奔袭挽回了我的姑娘。你知道了,祝福我。

 

大学四年的时间里,你换了几个对象,却总不如意,我并不觉得你浪荡,因为我懂你只是缺少一个品性温厚纯良的男子。而我,和我的姑娘,颠颠簸簸三年,终于还是未到毕业便分了手。

 

离开天津前,我们曾相约再见一面,却因我处在失恋的悲痛中不能自已,提前被自己毕了业,灰溜溜地回家了最终未能如愿。等到我休养过来,回天津参加毕业典礼时,你却早已离开了校园。

 

我记得有那么一天,我在姥姥家,你哭着给我打电话,说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,还骂了我。也是后来,我才知道,那天,是你离开的日子。

我一直自私地希望,你是我的保留,从不轻易触碰,小心地维护着。我喜欢在你面前那种完全不设防的状态,没有任何的压力,很轻松自在,并由衷的开心。我从没想过爱上你,或者成为你的爱人。也一直自私地希望你也会这样想,这样珍惜我。我一直暗自庆幸,这么多年,看上去好像是我成功了。

 

我时常想起,那天傍晚,沿着海河,我们就那么并肩走着,吹着风,你长发高高扬起。周围的灯渐次亮起,河面时不时飘来汽船的鸣笛声。我给你买了一大根棉花糖,你开心的像小孩子一样。你说,你很喜欢挨近棉花糖那柔软而甜蜜的感觉。我看着你,有那么一刻,我告诉自己,你是多么特别的女子啊。优雅从容,淡然脱俗。你说,喜欢看我低着头抽烟的样子。我一怔,因为曾经,我爱的人也对我说过这句话。我喜欢你走在我旁边静静地抬头看着我入神的样子。后来我想,那是多么美妙的幻影啊,我们互相为对方编织着,小心翼翼地呵护着。

 

“她说喜欢我微笑的样子,所以要多笑。

她说喜欢雨天,喜欢听檐雨声。

她说喜欢看我文字看傻掉的感觉。

她说会把我偶尔发给她的文字写在纸片上夹在书里,她要每天翻开都能看到。

她说她也很想念,也会想到很久以后。

她说我是她心底最纯澈的一块地方,最纯澈的朋友。

她说认识我真好,像是有一份远远的牵挂。

她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我。

她说,嫁给我会幸福的。

她说,不知道会不会有来世,问我相信么。

最后,她说,她祝福我。”

 

我始终会记得,你像我爱过的姑娘那样对我抱怨说总是不为你写些文字。在我确信昨夜梦到你的今天,我忽然决定为你写这样一篇文字,希望你能看到。嗯,我衷心地希望,你能幸福。我会时常虔诚地向上帝祷告着,你一定要找到一个很好的男生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年5月25日     旧

评论(3)
热度(3)
© 浴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