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白

大道至简。

我们从未相见,却有一见钟情的美丽。

你是否也有这样一位朋友,莫名相识,素未蒙面,借着文字、声音和想念,轻易地消弭了时间和空间,心心相印着。莫论是男是女,不说年龄,都是难得的珍重。只我的这一位,是她,在最美的年华。

她该是怎样的人,是否如不曾相见的这般完美。我又是怎样的人,在她柔软的心底,是否我所有的坏毛病和不完美,都不如不见。

人生若如初见,对只隔了相见这张纸纱的人,人生最好永远不相见。只是有时候,如我这般,不能抵住,便给自己一个虚空的幻想。

我们总是给自己幻想。读着一个人的文字,想象从他口中说出的咏叹,听着一个人的声音,想象他的靥面,藉着想念,去试着相恋。只是我们仍不会相见。

该感念科技做了媒,还是我们的心,本就如灿烂夜空的星光,万般交会,只你我不曾见。


兮卿卿如晤:

这里的冬天,已开始变得寒冷,我所在的北方缺一场温暖的雪。你的南方,四季变换了么?柔软如你,也该渴望北方来的风吧。就像夏天,我像感受南方来的雨那样感受你。

我深深地爱着你,如炽热的岩浆,肆意汪流,只是这爱并不如人们所说的那种爱情,因为裂痕,喷薄成火山。这爱,如高山,如细水,这爱,刺穿时空,是唯一的永恒。我知道你也深深地爱着我,这样爱着我。我并不必问你。

世味年来,情深浅重,荒凉尘世,与你同行,纵使不相见,得你消息,若安好,自是思念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疯 谨识


想来说太多都是肤浅,日日相见的人,未必成为朋友,不曾相见的朋友,难说不能至交。只是人生短暂,旅途凶险,又能得几人相伴,何况遥远的牵念,唯有感念罢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36)
© 浴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