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白

大道至简。

情信。

北京的天气,几日间反复,并不很好。于这样的城,心绪却也不得平静。

夜来读了情诗,心中似有万千话语要对你说,想便就写一封信给你。如果你恰好无事,就可以读一番,有所触及便非我所愿计及。

人和人的相逢,竟是怎样一种奇遇,难以言说,但该是怎样的触动,才能愿意与其一触及,有所希冀。这其一,于我近来、将来便是你。

这触动,有时是一个眼神,有时是一个手势,有时是一个爽朗温暖的笑,之于我,总难以言明,想来多半是惊鸿一瞥。我并未见过你,你也向来未同意见我。这都不重要。

我找到了你,便像是找到了我真的自己。这并不可笑,我想你应也不觉得可笑,多半你已笑了出来。

我愿你知,我最大的野心,便是成为你的好朋友;现在我的野心,便是能见你一面。这成了一种等待。谢谢你给我一个等待。做人最好常在等待中,须是一个辽远的期望,不给你到达最后的终点。但是一天比一天更接近这目标,永远是渴望。不实现,也不摧毁。

我不很快乐,因你并不愿见我。我却并不忧伤。我是大你许多岁的,然而我时常想,若是从今,我都长得慢一点,那么我每年只长半岁,总会追及你。

夜深了,盛大的北京城人们多半已入睡。世人皆为匆忙,事事但求明天,若于这戎马间,尚得一可付真心之事,却也并不是枉然。今日的沙尘,狂狂狷狷,我祈望这沙尘都落在北方,而这风却一路往南方而去,清清爽爽,直到那湘山湘水间,洞庭便好,湘西便好,却总不及株洲好。这原因,自然是株洲产生了你。

我想作诗,写夜,写你,却又生怕,并不如你所好,然而终是有此一信,酸腐气味铺面而来,便是自己也不能持胜了。

那么便睡了吧,我以你的思忆怯去一切不幸的感觉。若明日,醒来便更觉甚是爱你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浴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